多肉植物--弦月之分株法(下) 繼上一篇多肉植物--弦月之分株法(上) 一文~~我提過....若想要培育更多的``弦月``....只需要將垂釣下來的帶有根的枝條....往盆內移放阡插....過一陣子~~~就能長出更多來嚕~~!!!! 現在我來跟大家一起分享弦月的培育過程..... 1月8日其實弦月每一垂釣的枝條....幾乎每一個枝條上...都有好多鬚跟可以進行阡插.....而且....弦月的成長數量與速度還蠻驚人的....只怪~~當初我自己阡插的方法錯誤= = ....((上一篇文章有紀錄)).....我培育弦月所選G2000擇的方法是....將枝條捲曲的往盆內移放....但千萬別強硬拉扯....能拉到哪就放到哪.....但切記一點....將有長鬚根的枝條放置於土面最接近的地方.....過一陣子....鬚根它自己會自然而然會往土裡面成長呢....真的很神奇....或許剛開始....你會覺得這樣的擺放顯得它很醜....但未來的期待你會愛上它的....另一個方法....又或者是.....在原本的盆子左或右二側....放置個花盆....我是覺得~~~若是能選擇相同的盆器....或許會更好培育才是.....而最重要的是....想要培育弦月所酒店工作選擇的地方.....阡插下去後....就不可隨意在更改位子.....畢竟你每次想移動弦月的時候....一定多多少少都會不小心移動到它的鬚根....其實弦月最脆弱的地方....也就是它的鬚根.... 1月17日這就是我自己認為最神奇的地方.....如照片所顯示....不管當初你將鬚根放置於什麼角度....朝上..朝左...朝右....就算....即使鬚根是朝上的~~~只要鬚根是接近於土面很近.....最終它自然會找的到土面....往下阡插成長.....真的讓我覺得非常神奇....捲曲而上的弦月枝條....因為鬚根已西服經穩定的往土裡鑽.....所以枝條上已經開始長出新的肉寶寶來嚕.....而且幾乎每一節上都有呢....真的很令人開心.....而且距離我阡插的時間算起.....1月8日開始進行阡插....經過9天....1月17日長出新的肉寶寶.....竟然才9天的時間而已....很酷吧~~!!!!這是弦月的全景圖.....右邊那盆是原本的弦月....我將弦月枝條往盆內移放....以下以``盆1``為論....左邊那盆是我新阡插的弦月.....以下以``盆2``為論.... 1月21日新側芽的肉寶寶非常穩定的成長中.....其實以我自己來論定西裝外套....我覺得已經成長的很快速了.... 1月29日側芽慢慢的長大....而且越來越長了.... 2月3日這是盆2的弦月....當初先移植了一些弦月進行種植....另外再將盆1能阡插的弦月.....當然也是選最長的枝條....全放置到這花盆裡....這是盆1的弦月.....也許各位看倌~~~看不太出來它的成長.....但唯一可以判定的是....只要新長出的新側芽....幾乎都會先往上方成長....而捲曲的而上的弦月枝條.....新側芽是不是長的越來越長了呢.....呵呵..... 2月8日這是盆1的弦月.....全景圖的照片土地買賣是否看的更清楚了.....新長出的側芽.....會不斷的先往上方微翹成長....而捲曲而上阡插的弦月....新長出來的側芽....這張照片也照的更清楚.....這段時日.....其實才過1個月呢....成長的很快速吼~~現在~~~你還是會覺得這樣子的擺放....它很醜嗎???.... 2月13日上方的是盆2弦月.....下方的是盆1弦月.....呵呵~~~二者都成長的非常穩定.....而現在~~~可以與1月8日第2組比對一下.....你是否也覺得~~~我盆1的弦月~~~越來越多了.....呵呵..... 3月1日時間又過了半個月.....盆121世紀房屋仲介的弦月越來越多......不僅新阡插下去的枝條會不斷的長出新側芽....而且連原本的枝條....也是會不斷的變長....盆1弦月的右側.....枝條也越來越長嚕....每一節上的新側芽越來越長......而由弦月的顏色可以判定....哪些枝條為新生寶寶.....這是盆2的弦月.....是否也感覺的到....它真的成長許多.....2盆弦月的全景圖.....是否看的更清楚了???......原本盆1弦月枝條....還是不斷的往下成長.....是不是變長很多....而盆2的弦月....那唯一枝條....也變長了呢.... 3月9日....禮服我已經將盆2弦月寄送給一珺媽咪了.....繼續阡插弦月~~~原本就是打算要送給媽咪的.....因為之前送給媽咪的弦月....應該是我自己的疏忽~~~所以讓媽咪的弦月過的非常不穩定....現在只希望~~媽咪看著它....能一直快樂下去唷~~!!! 3月12日弦月現在~~~已經成長的非常穩定了.....新側芽也長大許多.....所以又可以重新來考慮阡插於另一新盆中.....現在就以```捲曲往上阡插的那一枝條```來進行新的阡插.....選定了枝條後~~~在枝條的上方尋找適合的鬚根~~~雖然每一枝條上的鬚根ARMANI有很多供你多重選擇.....但因為它是前一段時間進行阡插的枝條....所以你必須往最靠近主枝的鬚根為最佳選擇.....如照片左上角....將鬚根處剪斷後的模樣.....如照片右上角vs左下角....再拿一個新的盆器裝土後.....將鬚根處往土面阡插....這樣就可以嚕.....呵呵~~~因為沒什麼盆器了.....所以先用3吋小花盆代替....若是嫌枝條太稀少....可以另外在多拉幾條來放....將弦月的枝條同樣的放置於土面上....能塞多少就多少.....還是同樣的一句話....千萬別硬扯強拉....另外一個ARMANI重點就是....位置固定後~~~也就不能再隨意更改位子.....這就是我目前所放置的地方.....雖然只是小小的一盆.....我還是期待將來的有一天....它能夠蹦出更多的弦月來..... 最終~~~其實想要培育弦月~~~並不像其他的多肉植物需要事先剪枝條進行阡插....甚至事先剪下帶有鬚根的枝條~~~反而長的更不好.....更容易失敗....我之前已經失敗過....覺得心裡很失望...很難過....所以並不希望別人和我有著同樣的遺憾.....希望藉此我所紀錄的文章.....或許不算文整....但還是想與大情趣用品家一同分享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06aqqk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